九龍塘禧福道三號

電話:2337 3897
傳真:2337 2714

油麻地頤老中心 (長者鄰舍中心)

YMT

油麻地頤老中心 (長者鄰舍中心)

中心簡介

本中心於一九七六年成立,及後獲社會福利署撥款資助以服務社區長者。
於二00三年,本中心獲社會福利署協助,轉型為長者鄰舍中心,為油尖旺區長者提供更全面的社區支援服務,以滿足不同健康狀況的長者,在身、心、社交及個人照顧等多方面的需要。

01

宗旨及目標

宗旨

本著「頤老一家親」之宗旨,發揚本會
「敬老、愛老、護老」之精神,使長者之生活變得更豐盛及有意義。

目標

本中心在鄰舍層面為地區長者提供各類支援服務,致力協助長者生活在他們熟悉的社區,過著健康、受尊重及有尊嚴的生活,並鼓勵及協助他們在地區上積極參與,更著力推動社會大眾與長者們共同建立關懷的社區。

02

服務內容

透過多元化的健康服務,讓長者實踐心身靈健康生活,如健康講座、測試、 小組及體驗等等。

推動會員參與各類興趣班組如國語班、英文班、粵曲班、趣味小結他等;並透過教育活動、專題講座、 興趣體驗等形式學習新資訊,達致「終身學習」,與時並進。

透過招募及培訓長者義工,發展潛能,提升自信,發揮「老有所為」的精神;並讓會員以代表形式組成「諮詢委員會」,讓長者為中心服務及發展表達意見。

義工小組︰交通安全隊、編織組、耆樂警訊、長者健康大使 其他義工服務︰賣旗、詢問處當值、活動主持人、義務導師、協助活動等等。

時事導向及社會福利及服務等諮詢。

定期舉辦各項康樂及社交聯誼活動,例如旅行、參觀、生日會、節日慶祝、 聯歡會活動等,加強長者與社區的接觸,建立良好人際關係,舒展身心。

定期推行不同的外展工作,包括︰街展服務、樓宇探訪服務等,發掘區內 有支援需要的長者;中心同時重視與地區服務單位及持份者的聯繫,定期籌辦多 元化活動,共同推動服務的發展,滿足長者的需要。

為有需要的長者提供輔導服務,協助其解決因生活或情緒所帶來

的困擾,以及提供其所需的轉介服務,如申請長期照顧服務或其他社區資源。

定期舉辦講座、參觀,協助認識社區上的護老資源,當中更為區內照顧體 弱長者的護老者提供支援服務,減輕照顧壓力。服務包括:借用復康用品、護送 服務、日間看顧、照顧技巧訓練、輔導及諮詢、互助小組,以及義工探訪。

致力為疑似或患有認知障礙症長者及照顧者提供專業及多元化活動;並 透過不同程度的公眾教育,加強社會大眾對認知障礙症的認識及關注,服務包 括:支援及互助小組、公眾教育、社區資訊諮詢、輔導及情緒支援、評估及訓練活動。

本中心大堂備有梳化及座椅供會員休憩閒聚,另有報刊
雜誌、社區資訊、電視、健體設備及按摩椅等設施供會員使用。

03

服務對象

頤老中心歡迎您!

年滿六十歲的長者(以身份證為準),均可入會成為會員;本中心 亦為居住於油尖旺區內護老者及社區人士提供支援及轉介服務。

04

入會手續

合資格人士,可親臨本中心辦理入會手續。

  1. 填妥會員申請表

  2. 攜同身份證及近照 1 張

  3. 年費35元 (十月一日起入會者收20元)
    *續會會員只需繳交會員年費及帶備現有會員證即可

***備有服務表現統計和報告可供閱覽***

05

退會手續

把會員證交回本中心並簽署退會表格即可

*已繳會員年費恕不退回*

06

服務地點

地址:九龍油麻地眾坊街六十號梁顯利社區中心四字樓

電話: 2384 8465
傳真: 2385 3804
電郵: ymt@awl.org.hk

交通
巴士: 彌敦道沿線經油麻地各線巴士,北行線請在九龍中央郵政局門前巴士站下車步行約兩分鐘


地鐵: 油麻地站C出口向南行(往尖沙咀方向)約五分鐘

07

開放時間

星期一至六

上午九時至下午五時

星期日及公眾假期休息

Scroll to Top